裴凊凊

【非良】塞壬的祭歌 Chapter 13

前言:我终于侧面写到非哥的母妃了!






“你对神还做出过承诺?”

韩非这两天感觉自己一直以来的信念不光动摇了很多,他对这个世界是否有神存在也产生了怀疑。此时从塞壬的口中亲耳听到答案还是让他眉心都皱了起来。

张良看到他的样子,也没有回答,只是忍不住用手轻轻抚上了韩非的额头,

“兄长,你心里一定有很多疑问吧?可是原谅我,一时无法全都告诉你。但请相信子房,子房绝不会欺骗你,也绝不会伤害你就是了。”

“哦。”

张良带着丝丝凉意的手心甫一触到额头,韩非有些动摇的心绪竟然慢慢稳定了下来。

也许这个塞壬,对我真的没有恶意吧。若果真如此,我暂时待在他身边想来也不会出什么事。

额上只有温凉的触感,船上的人到底会如何,韩非也决定暂时不去管了。就算他想管,凭他的能力也管不了吧。

想到这里,他不禁闭上了眼睛。


就在他沉浸在这片刻的宁静之中时,有人似乎出现在了桅杆的另一面。只听来人的声音韩非便知道是塞壬的另一位侍女了。涟衣恭敬地朝着塞壬行了个礼。

“吾王。”

塞壬点点头。

“王能否随衣前往此船的地下舱室走一趟。”

“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塞壬好奇,难道还有小衣无法解决的事情?

“不是无法处理,”涟衣顿了顿,“总之王要是觉得方便,便随我下去,可否?”

张良放下自己的手,点头,“既然小衣都如此说了,那便走一趟吧。”他看到涟衣的脸上似乎有了某种难言的情绪。

出于对自己侍女的爱护,他从来不会对她们使用读心术。

揽住韩非的腰,张良朝涟衣点点头,“可以了。”

涟衣伸袖一招,一条长长的水蓝色绸带凌空飞出,卷向了韩非和塞壬。


只是一眨眼的功夫,三人便出现在了一处墨黑的石门前。

韩非还未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,涟衣便伸手按向了那道石门。她双手快速移动了一下上面的几处突出的按钮,随着她的动作,只听见“咔”的一声,那道石门打开了。

一条长长的游廊出现在了眼前,两边是缭绕的烟雾。往前看,随着游廊的盘旋而上,环绕着三层圆台,最上面那一层,韩非看起来有点像是戏台。那戏台的背景布上绘着一幅画。

“这地方看起来云雾缭绕的,不像是波斯人的杰作啊。”韩非觉得这间阁室很有他们九州国的风格。他还摸了摸游廊上的花纹。

“这居然还是我们九州国才有的勾云纹。难不成这间屋子的主人是九州国人?”韩非随口说道。

“勾云纹是什么?”张良非常好奇地凑了上来。也随着韩非的目光朝那些花纹瞧去。

“勾云纹是我们九州国一种作为花纹刻在器物上的纹样。一般有两种,一种是阴线碾琢的小勾云纹,另一种是减地凸起的勾云纹,勾云正反相连,排列密实。这两种勾云纹均流行于九州国最早的时候。”韩非见塞壬问起,倒不介意为他解说一番。

“这么说来这艘船上有个人来自你们九州国了?”涟衣也问道。

韩非点点头,“我只是猜测。但这间阁室的布置确实很有东方的气息。”

“先往上走吧。”张良迈步。

三人便一同向着最高处的圆台行去。


待走近了。韩非才注意到这空无一物的圆台地板上的图案,是一个大型的黑白阴阳图。

他的脸上有些凝重了。若是没看错,九州国使用过这个图案的门派,曾是被他父王全国通缉的阴阳门。

“怎么了,兄长?”张良看到韩非的目光,似乎这个图案有什么玄机?

“莫非这个图案也是出自九州国?”

韩非点点头:“这个黑白图案叫阴阳八卦图。是我们九州国曾经足以与紫女殿下所在的紫兰轩,卫庄兄所在的鬼谷派相提并论的三大门派之一,阴阳门的标志。”

“阴阳门?”张良点点头,“这个门派我听说过。但似乎二十年前就没落了。”

“是的。”韩非绕着八卦图走了走,“那是我很小时候的事情了。母后突然因病去世,父王派人彻查后,据说是阴阳门的人给母后下的咒术,无法医治而死。也是因为这个原因,父王一直不怎么喜欢我。据宫里的老人说,这个咒术只有身怀六甲的人才会中,而母亲正是在怀我的时候被下了咒术,然后在生下我三年后就咒发而死。”

一阵沉默无端地蔓延开来,张良不知该如何开口。人类都是由母亲十月怀胎孕育而生的,而他的兄长在那么小的时候就没了母亲,又生活在妃子众多的皇宫里,不知道幼时受过多少苦。而他自从那件事发生后便被神禁令进入人类的大陆。所以他无法去看他,只能在这里等他,等待命运之神将他送到他的面前。

“子房,干什么用这种眼神看着我?”韩非笑看向他。但是张良敏锐地感觉到那笑并没有入到兄长的眼里。

“兄长,你在人间活了这么多年一定很辛苦吧!”他上前执起韩非的手。

“你又没在人间生活过,你怎么知道我活得很辛苦?”韩非轻笑,

“父王有那么多儿子,我母亲也早已仙逝。在后宫里,一向是母凭子贵。我不受宠是很正常的事。再说了,虽然我不受宠,但吃穿用度父王也没少我一份啊!”

“正是因为你没有母亲,所以我才觉得兄长过得辛苦。”张良开口解释道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没有母亲就过得辛苦呢?”韩非似乎真的不在意,“虽然母亲的确是在我三岁时便去世了。但是后宫里出生的孩子,也不是交给亲生母亲抚养的。王子出生后就会与母亲分开,这是九州国皇族的规矩。只有公主才能和母妃生活在一起。所以即便是我母妃在世,我也没法得到她多少的抚爱。”

“兄长,在子房面前,为何还要撒谎?”张良抽出一只手抚上韩非的脸颊,“难道你真的一点都不想念你的母亲?”

张良的手还是冰凉的。但韩非却从抚摸着他脸颊的这只手感受到了些许的暖意。似乎有什么东西破开了闸门。他望了眼天花板。

“我对母妃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,可能是因为她离开的时候我真的太小了吧。但听说父王很爱她。在皇宫深处被封的那处宫殿,是母妃生前居住的地方,被题为蔚云殿。传言蔚云殿里有一幅母妃的画像。父王每年会在母妃的忌辰和生辰到蔚云殿里待一个月,不理朝政。我小时候偷偷去过那里,但殿阁重重,守卫森严,我一直没能进去。父王也下旨不许任何人踏入那里。包括我,包括我这个蔚云殿曾经的主人的唯一子嗣。后来我便放弃了。可能我和母妃的缘分也就是血缘这层关系了。”

韩非说这些话的时候似乎声音有点颤抖。这是埋在他内心深处最隐忍的秘密。不知道为何,今日会在这个明明和自己才见面没多久的陌生人,哦不,陌生的人鱼面前说起这件事。也许是现在的气氛很好,也许是这里没有旁的人。涟衣也不知所踪。这里,现在,貌似只有他和塞壬两个人。而且塞壬还戴着面具,他只能猜测他面具下的表情。

张良静静地听他说完。也不去多说什么,只伸手穿过对方的腋下,抱住了对方。还将自己的下巴轻轻地搁到韩非的肩上。

“兄长,子房也没有母亲,子房是从大海里降生的。出生的时候就直接从珍珠蚌壳里爬出来。无法体会本来有母亲但很快就没了的那种心情。但是子房,愿意在兄长难过的时候,待在你的身边。”

“只希望兄长,不要对子房有所隐瞒。”

似乎过了很久很久,韩非反抱住了对方的双肩。

“好。”

未完待续。

   
评论(6)
热度(24)
爱摸一些冷门的带感的梗。
龟速填坑。多多评论点赞点心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