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凊凊

【百日伞修】夫妻相

前言:主伞修,副黄喻。注意避雷。

请参考我CP @死宅懒废 《有你在》的世界观。

大概我写的是老叶越来越像沐秋吧!

苏我伞,苏老叶。OOC。【只要男神幸福就好!






来我们讨论下“夫妻相”的伞修出门→_→



场景一:全明星周末现场(此情景隐双花,锐策,周江)


主持人:下面有请我们本场被挑战的嘉宾——叶神,上场。

叶修顶着一张“暖男脸”上台,穿了一身休闲装,米色衬衫配黑色牛仔裤,看起来特别清爽。

台下的叶粉尖叫了(距离上次见到叶神还是去年):啊啊啊叶神今天怎么有点暖啊!......什么?暖暖的叶神?!......纳尼?!.....叶神求嫁!!.....叶神你缺生猴子的吗?看我啊!!......

黄少天摇了摇喻文州的肩膀:队,队长......掐!快掐我!我是不是没睡醒?

喻文州轻轻地掐了掐,又握住黄少天的手:少天,别担心,你昨晚睡得很好。眼睛没花。【旁边的蓝雨众:队长黄少我知道你们俩昨晚睡得好!但是能不秀给我们看吗?!

张佳乐眼神呆滞,他盯了盯台上的叶修,猛然转向林敬言:老林,叶修......今天是被附身了吗?快告诉我,这是一个唯物的世界!并没有附身什么的......

林敬言抬了抬眼镜:乐乐,应该不是被附身,这个身形......确实是叶修无疑。

张佳乐:哦,那一定是我没睡醒。我需要静静。

林敬言握住张佳乐的手:我就在这里。

张佳乐彻底呆滞了:我,我不是......

林敬言放开张佳乐的手:哈!开个玩笑,别在意。其实我有女朋友了。

张佳乐:......啥!?老林,你居然脱!团!了!

林敬言微笑:你不是也脱团了吗?说着眼神朝向了义斩那边。

张佳乐脸红了。

江波涛:队长,你觉不觉得今天的叶神有点......怎么说呢,眼神有点温和?

周泽楷点点头。然后握住江波涛的手。

吴羽策给方锐发了条短信:我们队友让我问你,叶修大神今天是怎么回事?

方锐看到短信笑了:直接说想我不就得了,策爷?......我们队长不是一直都长这样吗?

吴羽策太阳穴跳了跳:大家说......叶神今天,看着,额,有点温柔。想问问是咋回事。

方锐:温柔?是吗?......方锐望向台上的叶修,然而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。他又转向苏沐橙:沐沐(是跟着苏沐秋叫的),老叶看着跟往常不一样吗?

苏沐橙往嘴里扔了根pocky:啊?嫂子他,不是跟平时一样吗?

方锐:......

拿起手机,给吴羽策回道:我想,应该是跟我们苏队有很大的关系吧!

吴羽策把这话说给了队友听,旁边的雷霆众也听到了。

戴妍琦翻了个白眼:这你们都不懂啊?

众:你知道?

戴妍琦:废话。这个嘛,就叫做“近朱者赤近墨者黑”。

众:什么意思?

戴妍琦:就是叶神跟谁关系走得最近就长得像谁咯!

喻文州:小戴妹子的意思,大概是......夫妻相?!

戴妍琦:不愧是喻队,真是一点即通啊!有前途!叶神嘛,当然是跟苏神走得最近了。

众:......我们要静静!!!

林敬言:其实我很忙的。

众:......别讲冷笑话啊摔!



场景二:逛街


苏沐秋和叶修在精品服装店里。

苏沐秋拿起一件黑灰格子衬衫递给叶修。“进去试试。”

叶修:“在网上买不是很好吗?干嘛要出来买......”不过还是去换衣服了。

苏沐秋轻笑:“偶尔也要出来逛逛嘛!”

围观的服务员A:“B,你说那两人长得是不是很像啊!”

正在收银台下面玩手机的B:“别闹,这关马上就过了。”

A笑笑:“待会儿可别后悔哦!极品帅哥一枚不看就算了╮(╯▽╰)╭。”

B一听放下手机站了起来,一眼望过去:“WOCCCCC!这不是苏,苏神吗?B,你你你,掐掐我!告诉我这是真的!!天呐要激动死了!”

叶修换了衣服出来。

苏沐秋从上往下看了看:“穿着还舒服吧?”

叶修点点头:“还行!你也去试试。”

苏沐秋转向收银台:“请问,可以再拿一件同款的吗?”

A推了推B。B走了出来。发觉自己的手都在抖。男神!!男神和他男票!啊呸说啥呢!男神是我的!......男神就在前方!My天使!我来了!......

然后B就看到了苏沐秋给背对着自己的叶神整理起了衬衫的领子......有一种到嘴的鸭子飞了的错觉!啊呸什么鸭子!男神不是我的了!呜呜呜!不过男神好温柔啊!果然是我们的天使!叶神好幸福嘤嘤嘤。

B拿出了一件同款的格子衬衫递给了苏沐秋:“苏神,您好。我觉得您可能更适合小一号的。您先试试,不行我再给您拿大一号的。”

苏沐秋说了声“谢谢”就进去换衣服了。

B此时才认真地视奸起了近在咫尺的叶神。叶修倚着陈列架,嘴里叼着一支没点燃的烟,半眯着眼睛。有一种没睡醒的感觉!

卧槽男神和叶神昨晚是来了几发啊!!?【众:憋说话!

直到苏沐秋推开了换衣间的门,叶修才睁开了眼。

B:......为什么,叶神今天看着好温柔啊!......两人的眼神......没有我了!

B鼓起勇气:“苏神,我能拍一下你们的合照吗?”

感觉时间过得好慢啊。B握着手机的手好像都出了汗。天啊明明已经是秋天了呢!

苏沐秋轻笑出声:“好啊!”转向叶修,“阿修?”

叶修取下叼着的烟:“恩。”

B拿着手机调适。苏沐秋和叶修站在了一起。嗷嗷嗷男神果然比叶神高!天,天呐!男神搂住了叶神的腰。

B感觉自己的鼻血都要流出来了,赶紧用一千六百万像素的手机迅速抓拍了几张。半身和全身皆有。

苏沐秋看B拍好了。走上前:“能不能传给我一张?”

B内心大叫着“老娘今日圆满了”的同时狂点头。

苏沐秋点开了闪传:麻烦你开一下闪传吧。

B内心悲愤:男神的QQ号......飞了!

B把手机直接交给了苏沐秋。苏沐秋传了一张半身和一张全身。

付完了帐之后,苏沐秋和叶修穿着同款格子衬衫回家了。当然了,戴着来时的墨镜和帽子。

当天下午。众荣耀粉看到“联盟第一脸”苏沐秋苏神发了一条微博,上面不仅附了一张半身和一张全身的照片,还配了文字“我们”。

苏沐橙及时转发。苏沐橙V:的“情侣装”。//苏沐秋V:我们。[图片1][图片2]

楚云秀也转发了。楚云秀V:好有夫妻相啊![doge]//苏沐橙V:的“情侣装”。//苏沐秋V:我们。[图片1][图片2]

不出一个小时。楚云秀的微博转发量达到了十万。

联盟众:哪里有墨镜卖啊!瞎眼了![世界再见]

荣耀粉:苏神,你和叶神赶紧去领结婚证吧!



场景三:旅游


苏沐秋在公交车上发了条微博。

苏沐秋V:今天我们要去旅游了。

叶修转发。叶修V:逛个湖也叫旅游?[叼烟]//苏沐秋V:今天我们要去旅游了。

黄少天正在床上刷微博。黄少天V:我靠老叶你和苏神又秀恩爱啊!?让不让我们活了?//叶修V:逛个湖也叫旅游?[叼烟]//苏沐秋V:今天我们要去旅游了。

黄少天把喻文州叫起来,嚷嚷着“文州文州!老叶真是不让我们活了!”喻文州抬起头亲了亲黄少天。拿过手机转发。喻文州V:少天,早上你想吃啥?[微笑]//黄少天V:我靠老叶你和苏神又秀恩爱啊!?让不让我们活了?//叶修V:逛个湖也叫旅游?[叼烟]//苏沐秋V:今天我们要去旅游了。

叶修正在看着窗外,头一点一点的。大清早天没亮就被苏沐秋叫起来,还没睡醒呢!

苏沐秋便让叶修的头靠在自己的肩上,继续翻微博。苏沐秋V:约吗?//叶修V:逛个湖也叫旅游?[叼烟]//苏沐秋V:今天我们要去旅游了。

无数联盟粉丝看到这条转发,沸腾了!尤其是在杭州的粉丝,大家仔细看了看发布地点,萧山区湘湖风景区。没错!男神和男神的男票要去湘湖了!

于是,无数粉丝顶着寒冷涌向了湘湖。我们先不说萧山区的交通在周日大清早堵成了什么样,我们的苏大大和叶神此刻却在断桥边下车了。

叶修已经包成了一个球。出门的时候,苏沐秋给他找了一件保暖内衣,一件超厚的羽绒服,还顺带围了条大围巾。叶修作为一个北方人,就算在杭州生活了十多年,仍然受不了这边的湿冷。

而苏沐秋作为地道的杭州人,只在外面随便套了件风衣就出来了。

叶修即便穿了这么厚的衣服,仍然冷得不停跺脚。

苏沐秋拉着叶修走上断桥。昨晚,杭州下了大雪。苏沐秋看到新闻后,心血来潮说要来看雪,于是两人便起了大早,赶了第一班车转车到了西湖。还是八点不到的样子,人不多。

人说,西湖有三绝,断桥不断,长桥不长,孤山不孤。而“西湖十景”之一的“断桥残雪”更是闻名天下。

踏上断桥,苏沐秋紧紧地拽着叶修的手。毕竟雪还是很厚。苏沐秋怕叶修穿得这么笨重走路走不稳容易摔倒。【叶修:我有那么脆弱吗?

隔着厚厚的手套,叶修能够感觉到苏沐秋的体温。暖洋洋的,就像冬日里的太阳,即使温度不高,也能让人感受到莫名的暖意。

断桥上只有一些老人在晨练。雪已经停了。湖面上波光粼粼,桥边的柳树被雪压弯了腰。

深一脚,浅一脚的。苏沐秋拉着叶修向前走去。

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叶修是冷得说不出话,苏沐秋则是突然觉得,此刻内心有一种温情涌出来,让他只想这样拉着叶修往前走去。

然而我们的叶修大大忍不住了:“喂,苏沐秋,去哪儿?”

苏沐秋没回头:“往前走,过了孤山前面就是西冷桥了。带你去看看。”

叶修嘟哝:“不就是桥吗?有啥好看的!”嘴里的声音呼成了白气。叶修彻底不想说话了。

苏沐秋回头笑道:“呐!到了再告诉你。”

叶修:“......”好冷啊!

路过一家早餐店,苏沐秋停了下来。他拽着叶修走上前:“老板娘,来两杯红豆豆浆吧。大杯的。”

卖早餐的店叫“摩卡红豆豆浆”。店主人是个五十来岁的老妇人。看两人牵着手的样子,心里明了。

她便招呼道:“年轻人哪,这么早出来逛西湖,冷不冷?进来坐坐吧!”

苏沐秋本想说不了。然而叶修已经走了进去。

苏沐秋只好也走进去。看到小桌上的菜单,便对妇人又道:“老板娘,再来两屉小笼包吧。”

老妇人道声好。一会儿东西就上齐了。店里人很少。老妇人忍不住攀谈了起来。

妇人:“你们俩是爱人吧?”

苏沐秋看了看叶修,微笑着点了点头。叶修此时已经把围巾取下来了。

妇人仔细看了看两人:“你们俩,长得可真有夫妻相。”

苏沐秋:“是吗?我们在一起十多年了。”

妇人:“哎呀现在这个社会,男女朋友都不一定处得久,你们两个感情可真好。”

苏沐秋:“对。我们十多岁就在一起了。”

妇人点点头:“是,你们看着一点都不老,像二十二三岁的样子。尤其是你这个小哥,相貌真好。”

苏沐秋笑了笑,喝了一口豆浆:“哪有,老板娘,我快二十八了。”

妇人笑了,又有些担心:“我女儿常跟我说,心态好,看着就显年轻。你们俩心态一定很好。家里人都没什么阻挠吗?我可听说,你们这条路不好走。”

苏沐秋在桌子底下握住叶修的手:“恩,他一开始跟我在一起时,算是私奔吧。”

叶修在桌子底下踹了苏沐秋一脚,眼神里露出“谁跟你私奔了”的神情。然而天气太冷,叶修一句话都不想说。

苏沐秋继续胡说八道:“不过,他父母现在也算是同意了。我嘛,只有一个妹妹。我妹妹挺喜欢他的。”

妇人看着两人的互动,眼眶有些湿润:“我原来有个儿子,走的也是你们这条路,十多年前,他那时才十几岁,我不同意。把他撵了出去,他至今没回来。我女儿后来为了她弟弟,查了许多这方面的书。我才知道,这不是病。现在我想明白了。但是也晚了。就希望他能在外面过得好点。”

苏沐秋沉默许久:“您儿子他肯定会回来的。叶修你说对不?”

叶修点点头。

妇人:“你们俩,这样真好。”转身自去忙了。

苏沐秋拿起桌上的菜单挡住两人的脸,站起身来亲了亲叶修的嘴角,还趁势舔了舔。

坐下来的时候,又抿了抿:“有红豆的味道,好甜。”

眼见着叶修的耳根红了。苏沐秋低下头猛喝豆浆。然而眼里的笑意止也止不住。

叶修:“今晚,竞技场吧。”

苏沐秋:“......”别啊,阿修。

   
评论(9)
热度(93)
爱摸一些冷门的带感的梗。
龟速填坑。多多评论点赞点心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