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凊凊

【百日伞修】满船清梦压星河(《意中人》番外)

前言:車已挂。

永别了,我最爱的CP之一。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心血,再也不会写了。






自从被叶修抢先告白后,苏沐秋心里一直不舒坦。他总觉得这有损于他身为1的形象。

实在没办法,他回吴羽策那边求支招。

“苏大大莫不是贵人多忘事?”

吴羽策冷冷地瞥他一眼。

苏沐秋摸摸自己的鼻子。

吴羽策说的事情他怎么会不记得。上次跟叶修互相表白心意的那天,他因着没注意到吴羽策给他设置的小法术从画里摔了下来。以至于叶修明里暗里嘲笑了他好几次。

所以当他把叶修整得从床上下不来之后,就好好地飞到吴羽策度假的地方,算了算这笔账。

但此时有求于吴羽策,苏沐秋只好顾左右而言他。

“策之,那次是我的不是。我给你赔罪了。”说着闪到吴羽策的对面。吴羽策正在作画,连头也懒得抬了。

“这样吧,我珍藏的那方潘谷的八松烟是你的了。”

“成交。”吴羽策喜笑颜开。苏沐秋手上有一方潘谷的绝品,名曰“八松烟”,曾是宋徽宗御藏的极品宝墨之一。他是笔仙,自然喜好那玩意儿。不过苏沐秋一直舍不得送他。旁敲侧击地讨了好几次,苏沐秋也不肯割爱。

这回苏沐秋愿意拿这个宝贝换他的主意,他自然分外高兴。

看到苏沐秋一脸肉痛的表情,吴羽策心情都舒畅了几分。

他朝苏沐秋招招手,苏沐秋将耳朵凑上前去。

“好好好,策之你这个主意甚好。”

听了吴羽策的建言,苏沐秋兴高采烈地离开了。

吴羽策看着他的背影。无奈地摇摇头。

都说恋爱使人盲目。古人诚不欺我。


看到电脑上跳出“荣耀”两个大字后。叶修放下了耳机。

最近在网上遇见了一个高手,他这几天都在和对方较量。好久不曾遇到如此旗鼓相当的对手了。他显得很兴奋,久违地体会到了他在国际赛场上的感觉。

往后摊到椅子上。头顶上出现一张倒着的脸。

苏沐秋捧起他的头,

“叶修,跟我去个地方,好吗?”

“去哪里?”叶修随口回道。

“去了你就知道了。”苏沐秋满含诱惑地看着他。

叶修将苏沐秋的手拿开,然后坐起身来。转向苏沐秋叹息道,

“我表姐到底跟你安利了些什么?”叶修头疼。最近他先带苏沐秋见了他的表姐,楚云秀。楚云秀有个很不符合大家闺秀的设定,就是非常喜欢看肥皂剧。苏沐秋现下这一出,怎么看怎么像被脑残电视剧荼毒的结果。这对话都透着一股狗血的气息。

“啊?不关楚姐的事啊!”苏沐秋摇摇头。再次扶住叶修的双肩。

“叶叶,你不相信我了吗?”

叶修额头上显出了一个大大的井字。

最近和苏沐秋相处久了,才发现苏沐秋有一个很恶劣的毛病,就是明明是个神仙,比他大不知道几千岁,却老是喜欢装可怜,装委屈。但就是这幅样子,他根本拒绝不了他。所以那天一跟苏沐秋互表心意后,他连着好几天都被苏沐秋做到下不了床。

“我没有不相信你。”

“那你随我去!”苏沐秋执起叶修的手,一副深情款款的样子。

不愧是影帝级别的。配上这张脸,这世上恐怕没有人能够抵挡这个样子的苏沐秋。当然叶修也不例外。

叶修抚上苏沐秋的脸,

“要做就来吧!”

......

头顶上一群乌鸦飞过,苏沐秋好不容易酝酿的情绪就这样被破坏殆尽了。他努力压下心里的那股“艹哭叶修”的邪念,强自镇定,

“叶叶,你要相信我!我喜欢你不是为了和你做。”

“难道你不喜欢和我做?”叶修勾住苏沐秋的下巴。嘴唇凑了上去。

“我不是我没有你怎么能怀疑我呢叶叶!”苏沐秋极为委屈。

但叶修嘴唇已经凑上来了。到了嘴边的肉怎么能不吃呢。苏沐秋从善如流地捧住了叶修的脸,吻了起来。

直吻到叶修气息不稳,手直伸着上前扯住了苏沐秋的袍子。

苍天啊!苏沐秋简直想大吼一声。

我设好的剧本不是这样的啊!

怎么还没开始,我的叶叶就先向我求欢了呢!!!

我到底是该庆幸自己的魅力如此之大,还是为我的信誉掬一把泪?



久久没有说话。苏沐秋抱着叶修,叶修伏在他的肩膀上喘着气。

“沐秋,你刚刚说什么来着?”叶修轻轻地问他。

“啊?”苏沐秋还没反应过来。他此刻肉圌棒还停留在叶修的身体里。两个人水乳交融。他正在享受这片刻的契合。

“你不是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吗?”

“...”苏沐秋头疼。差点忘了这茬了。都怪叶修这个小妖精。搞得他把正事都忘了。

“你是不是心里在说我是妖精啊?”叶修嗤笑。

“...”

WTF?吴羽策到底给我的叶叶灌输了什么东西?苏沐秋深吸几口气,才冷静下来。

“修,我带你去看天空之境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叶修已经爽过了。苏沐秋说什么就是什么吧。天空之境是什么地方他也不在乎。


苏沐秋抱着他去浴室里洗了个澡。完了给两人换上了新的袍服。

叶修没作声,虽然他不是很喜欢长袍。但是苏沐秋喜欢,他乐意随着他。

而且他发现苏沐秋有个自己都不知道的特点。当苏沐秋想对他浪漫一次的时候,就喜欢带他换上情侣款的长袍。而且身为曾经天界的画仙,尽管现在被贬到了凡间,但苏沐秋是真的很有钱。这些长袍的料子都很轻盈,很细腻。方锐曾悄悄告诉过他,这种布料一般只出现在史册中。

苏沐秋因为生活在现代,而且又因着人界的影帝身份,所以头发是剪短了的。但穿上袍服的样子,也能让叶修肖想一下苏沐秋长发的谪仙模样。虽然不想承认,但他就是很喜欢苏沐秋的脸。想一直被那双桃花眼看着。

此刻他站在苏沐秋的身边,看苏沐秋在那宣纸上画着阵法。

苏沐秋作为画仙,对画的掌控力简直出神入化,而且施展大型法术的时候,都离不开宣纸。所以他们家常备各种宣纸。

这次苏沐秋画的阵法特别大,特别复杂。苏沐秋边画还边给他解释,

“这叫千里神行阵,我一个人当然不需要这个阵。不过因为你现在是凡人,所以就不得不使用这个阵法了。而且因为目的地太远,所以要加上各种防御言灵术,这样我们在传输的过程中才不会被人袭击。别看我现在是个被贬的画仙,但怎么说我曾经的主人也是很厉害的角色,而且因为他在天界里是个受宠又清高的,所以得罪的仙家一点不少。那些人如果能从我这里占到些便宜,会天真地以为自己也占到了我主人的便宜。所以他们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。”

叶修闲闲地听着。心说,原来仙人和凡人一样,都喜欢玩这一套啊。


“好了。”隔了不久,苏沐秋扔下画笔,站起身来。他上前拉着叶修走到阵法中间的阵眼位置。

“闭上眼,叶叶。”苏沐秋揽住叶修。

叶修听话地闭上了眼。

只听到一阵剧烈的风声大盛,不过盏茶功夫,就安静了下来。

苏沐秋及时在他耳边呼气,“来,睁开眼。”

叶修闻言睁开了眼睛。随即倒吸一口冷气。


只见天地之间群星闪耀,他好像置身于星海之中。连脚下都是星星,好似将天上的星海都倒映到了身下。那个阵法此时就在他们的脚下。

苏沐秋看着他映满星海的眸子。桃花眼里满载着深情与眷恋。

“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。修,知道这是哪吗?”

叶修摇摇头。莫不是身在梦里。

这样美的景致人间难得几回闻吧。

“这里是玻利维亚的乌尤尼盐沼。”

“玻利维亚?这离中国很远吧!”叶修感叹。

“来这里不仅仅是为了让我看星海吧?”

苏沐秋亲了亲叶修的脸颊。

“你猜得没错。”


苏沐秋右手在空中虚画了起来。只见两人脚下的阵法越来越大。随着阵法的变大,有蓝色的花束从阵法下面飘了上来。盛开在两人的脚下和四周。

苏沐秋捧起叶修的脸,这次吻在了叶修的额头上。

“叶修,我爱你。爱了你很久很久了。”

“你知道吗?我以为我再也找不见你了呢。没想到还可以以这种方式遇见你。看来天帝还是有点仁慈的。”

叶修的眼睛睁着。他清楚地看到苏沐秋的眼里无声地落下了泪水。他有些不太明白苏沐秋的意思。是不是当年苏沐秋和他在杭州那一次见面之后,就不知道他叶修在哪里了?但是以苏沐秋的能力,怎么可能查不到他在哪里做什么。

但,现在什么都不用说了。叶修抬手拭去苏沐秋脸上的泪水。

他也稍稍踮起脚,吻上了苏沐秋的额头。

“苏沐秋,我也爱你。此生能让我遇见你,可能是我前世修了几辈子的福气。若是有来生,我还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苏沐秋泪水有些止不住。他忍了多少年了。当年清虚被他的大师兄带走,他被贬下凡间。一直不知道清虚到底怎么样了,是不是被他的师尊关起来了,还是别的什么。西天昆仑境没有漏出一丝一毫的消息。他就算穷尽他所有的能力,也没办法找到他。他以为接下来几千年甚至几万年的岁月,他都将一个人度过了。没有想到那一年在杭城他能够再次碰见他。虽然彼时他已经变成了凡人。

只消一眼,他便认出了他。

还好。

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

叶修舔去苏沐秋的眼泪。“怎么了,被哥感动成这样?”

“恩。对啊。”苏沐秋一点都不想否认。只有在这个人面前,他可以为所欲为,想怎么样就怎么样,不用怕心里有任何负担。因为这个人就是能够包容他的所有。从他来到这个世上,在那幅画里见到他的那一刻起,他就知道,他是属于眼前这个人的。哪怕,他现在变成了凡人,对他的前生,已经一点都不记得了。

“喂喂喂,苏沐秋,你别这么顺着我啊!”叶修不满。这个人是想怎样,难道也想让他哭吗?

“我乐意。”苏沐秋这次是真的,温柔地吻上了叶修的唇。

像亲吻自己最珍爱的宝物一般,虔诚地只停留在叶修的唇上。

浅尝辄止,蜻蜓点水。



在不远处,有两个人正隐藏着身形。一个架着台高倍摄像机,一个正津津有味地看着这边。

“策策,我们真的不会被发现吗?”

“别说话,摄你的像。”吴羽策伸手打了下方锐的头,“这可是经典画面啊。认识苏沐秋几千年来,还从来没见他流过泪呢。”

“是吗?被贬下凡间也没落过泪?”方锐咕哝道。

“等等,”吴羽策一把拍上方锐的大腿,方锐一个踉跄,险些栽个狗吃屎。

“我知道叶修是谁了。”

“啊?老叶还能是谁啊!”方锐苦兮兮道。

“我说老苏怎么当年看一眼就喜欢上了那么个毛头小子,原来他竟然就是那个人。”吴羽策若有所思。

“不过,先不说这个了。你好好把今晚发生在这里的事情都录下来。回头用这个,应该可以换很多好东西。”吴羽策狭长的凤眼一眯。似乎想到了什么好玩的。

   
评论
热度(29)
爱摸一些冷门的带感的梗。
龟速填坑。多多评论点赞点心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