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凊凊

【非良】塞壬的祭歌 Chapter 8

前言:有时候“花花公子”总是容易被深情打败。情这个字,说不好。我只能凭借自己的能力让他们互相明白彼此的心意。

那个,有没有谁能告诉我非哥为何没有字?【哇这个我真的不知道。流下了无知的泪水jpg.






“这敢情好啊!”

韩非走到塞壬的面前。

虽然看不到面具下的容颜。但韩非就是感觉得到,塞壬正直直地望着他。

平生头一次,他面对一个陌生人紧张了。

“韩非公子莫不是害怕了?”眼前的少年似乎在嘲笑他。

“那怎么可能?辜负美人,可不是我的一贯作风。”韩非勾起塞壬的下巴,触手清凉丝滑,微带些冷意。塞壬非常顺从,并没有反抗他的调戏。

韩非另一只手伸了出去。指尖已经触到了塞壬的右耳。那面具两边用着红色的丝带挂在塞壬尖尖的双耳上。

韩非准备取下来了。


“吾王。”正在此时,韩非听到了非常熟悉的声音。好像是他昏迷之前在他耳边说话的那名女子。

门“嘭”地一声被推开。依旧穿着火红色薄纱裙的焰灵姬眼前就出现了这一幕。自己最尊贵的王正处于下风,被那个被她抓回来的桃花眼男人正单手挑着下巴,作势要摘下她的王的面具。

“啊——”焰灵姬捂住了嘴巴。

跟在她后面的涟衣还在门外,听到她这一声惊呼,几步走了进来,也看到了这一幕。趁着韩非和她们的王貌似愣愣地看着她们的时刻,迅速拉住焰灵姬的手,把对方拖了出去。然后体贴地关上了房门。

门外传来涟衣歉然的声音,“吾王,是我们失礼了。您和韩公子请继续。”


这个时候韩非倒是不紧张于继续刚才的事情了,但难得的是,他好像感觉到手下的少年脸红了。有点点红晕悄悄地爬上了少年尖尖的双耳。

韩非克制住伸手捏一捏的冲动。

他凑近塞壬的耳边,忍着笑道,

“想必是你的侍女们找你有事。这面具等你空了我再替你取下来吧。”

说罢放开手,径直走回玉床边。翻身上了床。

“您去忙吧。我再睡会儿。”

塞壬好像强自镇定了一下,便面色如常地去拉开门。

不知在外面和他的两个侍女说了什么。塞壬忽然回过身向韩非问道,

“韩非公子可是想要喝酒?”

“酒!”韩非一听到酒就激动了。他赶紧又从床上爬起来。对着塞壬大声问道,“哪里有酒!哪里有酒?”

“听灵儿和小衣说,有一艘从波斯王国启程的商船无意中经过了我这片海域,被困在了原地。想必船上活着的人已经不多了。”

“你若是想要喝酒,我倒是可以带你上那艘船看看。”塞壬看向韩非,等着他的决定。

韩非这时才想起来,他被抓来了这里,那卫庄兄和紫女殿下呢?

“你想问的是那个叫卫庄的鬼谷派弟子和那个穿紫衣服的女子吧?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?”韩非明明只是在心里想想。他被抓来这里,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逃出去。不过卫庄和紫女,都是身怀绝技的人,想必自有办法逃脱。而且看那塞壬,好像确实只想把自己抓来。如此说来,他们俩应该没什么大事。

“你猜得没错。你的两位朋友现在还在那金乌号上。”

“至于我为何能知道你现在在想什么,”

韩非却已经猜到了:“你能读取我的思维?”

“不错。”

“......”韩非沉默了。这种技能,弄玉殿下其实也会。但弄玉殿下必须施法才能读取,没有塞壬这样强大到只需看一眼便可知晓对方心思的程度。但这个技能也太那啥...岂不是我一点隐私都没了。虽然韩非觉得自己本来就无所遁形了,但被人读取思维怎么看怎么感觉像公开处刑。

“我作为珊瑚海的主人,守护着不死鸟的秘密。千百年来要面临数不清的敌人,所以为了节省时间,总是下意识地使用这种读心术。”塞壬好像感觉到韩非他的内心有些不自知的害怕,忍不住开口解释。说这话的同时还深深地看着韩非,好像深怕韩非不相信似的。

韩非觉得这样的目光有些太过真诚,他转开头,

“这不是你的错。你不必自责。”光是想想世人对追逐长生不老的执着和痴迷,就能明白这珊瑚海主人的处境了。他摆摆手表示不介意。

但塞壬却对着他郑重地许下了诺言,

“我以大海之主塞壬的名义起誓,从此刻起,不会再对你使用读心术。”


......

“好了我信你了。”韩非从床上走下来,一直走到塞壬的面前,点了点塞壬的面具上那块疑似鼻梁的地方。话说这面具还真的挺碍事的,要尽快找个恰当的时机给他摘下来最好。

等他点完才意识到自己又做了什么事。

等等,我怎么不自觉就对这个塞壬亲近了起来呢?难道因为对方对我表达了爱意吗!

韩非尴尬地摸向自己的鼻子。而塞壬好像没有意识到韩非刚刚的行为有什么不妥。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戴着面具,感受不到韩非对他“鼻梁”的触摸。

“不睡了?”塞壬笑道。

韩非双手一拍,“有酒喝还睡什么觉?”

“你和以前又不一样了。”塞壬低着头不知道说了句什么,韩非没怎么听清。

但既然说到酒,他倒有些好奇,“塞壬,我可以这样叫你吗?”

“其实我有一个人类的名字。”塞壬看向他。

“哦?唤做什么?说来听听,让我点评一下。”

“张良。曾经一位故人为我取的。”塞壬将手中的珊瑚枝在空中一划,一串水流便凌空写出了“张良”二字。

“好名字!”韩非赞道,“这莫不是那个你说的千百前来唯一见到你的那个人类为你取的名字?”

塞壬点头,脸上一时变得很温柔。即使隔着面具,韩非也能感觉得出来。他突然有点嫉妒那个人。这种情绪还真是莫名其妙。于是他问道,

“那他可为你取字没?”

“字?”张良表示不太明白。

“就是男子成年之后,不便直呼其名,便会取字,同辈之间彼此唤字即可。”韩非解释道。

张良摇摇头,表示没有。

“那,我为你取字可好?”韩非循循善诱。

“可以吗?”张良期待地看着他。

韩非点头,“你请我喝酒,我为你取字。这是非常公平的交易。”

想了想,韩非接着说道:“张良,字子房,你觉得如何?”

张良摇摇头又点点头:“我不太懂。不过子房听起来,我很喜欢。”

“你喜欢就好。那就这么说定了。我以后唤你作子房。”韩非上前将张良堵着的门拉开。那两位塞壬的侍女果然站在阶下。

“现在,就由子房你请我喝酒了。”

说着韩非向门外走去。


张良却扯住了他的衣袖。

“那公子,你的字呢?我可以唤你的字吗?”

韩非听到这里愣了下,然后再次尴尬的笑了下,“子房!这个,那个,我,没有字!”说着一副泫然欲泣的眼神看着张良,

“我是父王最小的儿子,但在皇宫里向来不受宠。这取字需要极为熟悉而且疼爱我的长辈们来取最妥。我太可怜了!都没有人为我取字!”

张良听到这里,一把抓住了韩非的手,紧了紧。

“没有人疼爱你,以后子房疼爱你。没有人为你取字,子房学明白了为你取字。兄长,我这样叫你可好?”

......

这个塞壬好像不是在说笑!

我的天!难道他真的对我一见钟情?

韩非头越来越大了。但是对方这么深情地看着他,他又不好直接无视他。所以他只好略微头痛地望向外面,有点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。

张良笑了下,似乎并不在意。

“兄长,现在子房带你去喝酒。”

未完待续。

   
评论(8)
热度(28)
爱摸一些冷门的带感的梗。
龟速填坑。多多评论点赞点心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