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凊凊

【非良】塞壬的祭歌 Chapter 1

前言:只是因为想看晨曦中坐在船上的非非亲吻海里的美人鱼良子...脑补一下鼻血都要出来了。然后就有了这个产物【捂脸

王子非;美人鱼良。

主非良,暂时无副CP。

全架空,奇幻设定。HE。尽量不欧欧西。为非良抛头颅撒狗血!






这是一艘从东方大陆的九州国驶向遥远神秘的珊瑚海域的官船。

虽然名义上为国王陛下安抚四海,但实际上这艘船有着众所周知的任务,那就是寻找神的使者,传说中的三足金乌,又名不死鸟。九州的国王陛下得到了圣女弄玉大祭司从梦中感知到的神之预言:

五百年的循环啊,神鸟已经降临。

遥远的西方啊,珊瑚的海里,

人鱼在歌唱。

英雄已经踏上了征途。

死亡之歌开始奏响。

只有那最勇敢的人儿,

才能得到神的指引。


“为什么是死亡之歌呢?”当今九州国王陛下的第九子,韩非,也就是公子非站在这艘集九州国倾国之力打造的官船“金乌号”上,手中晃荡着走之前,从海军司司长廉颇将军处那里顺来的珍贵“梨花白”,有些不解地问着身边的人。

站在公子非身边的是九州国豫州的州府令卫庄,卫大将军。此时卫将军如同往常一般,面无表情地站在韩非身边,听到此问,才用像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瞥了眼韩非。

“因为他们都会死。”

“谁会死?”韩非明显喝得有点多,这梨花白不愧是廉颇将军的珍藏,后劲真足,“哦你是说那些寻找不死鸟的人。”

卫庄没有理他。

韩非执着酒杯在卫庄眼前晃了晃,桃花眼里因着醉意,有些潋滟生波,“庄庄,真的不来点?这可是二十年的梨花白,号称一只梨花压海棠的宫廷御酒啊!父王每年也只能从雍州得到十坛进贡的御酒,我这次可是悄悄地从廉将军那里顺走了两大坛啊,俗话说物以稀为贵,如此稀世佳酿,你真的不来点?不来我到时候喝完了你可别后悔!”

当卫庄听到韩非那一句“庄庄”的时候他已经有了杀意。他是在考虑此时杀掉韩非将会造成的后果。但是什么后果都已经不重要了,毕竟胆敢叫他“庄庄”的人,除之而后快才是最重要的。

还好此时一位紫衣美人的出现,无形中解救了尚不知危险已近的公子非。这位紫衣美人款摆腰肢,形容婀娜,面上瞧去甚为年轻,她便是此次指挥“金乌号”前进方向的前任大祭司,紫女殿下,也是现今圣女的师尊。

“公子,你喝多了罢!”

“此酒既然如此珍贵,不如让我也来尝下。”说着紫女一弹指,韩非手中的酒杯便到了她的手上。紫女微微一抿,赞叹道,

“好酒。”

“咦!我的酒呢!”韩非茫然,这时才注意到紫女的走近。

“不愧是紫女殿下,来无影去无踪的。让本公子好生害怕。”

“公子可别取笑紫女了。”

“什么事。”卫庄知晓紫女如非有事,一般不会从她所在的屋里出来。身为曾经的前任大祭司,后来回到神秘的紫兰轩做着轩主的女人,这次若非圣女亲身前往岚山相请,也实在不会出来接受这等俗事。

“当然是,感知到了遥远的前方一丝神秘的力量。”紫女媚眼如丝地回道。若不是卫庄和韩非皆为非同寻常之人,此时恐怕便要中了岚山的媚术。卫庄是因为他身为天下最有名的两大门派之一,鬼谷派的唯二传人,平生所学皆是纵横九州之术,当然不受媚术侵扰。不过他本人也是个不近女色之人。韩非则是因为常年身处温柔乡中,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。只留意,不留情。

紫女见两人均不为所动,自如地收敛了气息,“卫大人和非公子果然非同一般。”

“是来自冥岛的力量?”卫庄素来一针见血,不喜多话。当然他身边就有个长话成篇的人。为此卫庄虽然表情上一向看不大出来,但一直深受其扰。

“这股气息虽然隐秘,但绝不会错,确实是冥岛的气息。只有这样强大的气息,才不会属于凡间。”紫女神色中有一丝敬畏,也有一丝向往。

“那,我们现在会有危险吗?”韩非的酒似乎已经醒了,“不对,寻找不死鸟本来就很危险。是在下喝多了,喝多了。”

“不过奇怪的是,只隐约感受到了这股强大的力量,但对方似乎并没有要发起攻击的意思。”紫女摇摇头,“按说此等力量,完全收敛气息也不是不可能,但既然让我感知到,便是告知我等,我们都在对方的掌握之中。”

“这是让我们知难而退?”韩非懂了意思。

紫女点头。

“然而我可是领了国王令的。”韩非苦了脸。当大祭司将神的预言告知父王的时候,他为了从沉闷的皇城里找个恰当的理由出来散散心,便做了这次“安抚四海”的九州使臣。王上虽然已经富有九州,但对长生不老仍旧如同过往所有的君主一样,执着甚至痴迷。把这样重大的事情交到自己的王子手中,毫无例外也是下了死命令的。

卫庄丝毫不为所动。“后退?呵。对我来说,没有这条路。”

韩非闻言一把扑向卫庄,“不愧是卫大将军!非的性命就靠你保护了!”

卫庄在韩非距离他一臂之内,“鲨齿”骤然出鞘,韩非于千钧一发之际定住了身子。嘴角一咧,

“剑乃凶器,将军千万要小心。”

“哼。”你若安生点,鲨齿自然不会动。卫庄转身离去。

“紫轩主,早日找到珊瑚海的入口就有劳你了。”

未完待续。

   
评论(12)
热度(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爱摸一些冷门的带感的梗。
龟速填坑。多多评论点赞点心啊!